Hello world!

Welcome to WordPress.com. This is your first post. Edit or delete it and start blogging!

发表在 未分类 | 一条评论

前浪醉在沙滩上

在外滩的沙滩上,在组织的关怀下,在螃蟹奶酪的夹击中,在各国烈酒的浇灌后,我又一次没有悬念的失忆了,唯一的意外是还搬了5瓶酒回去。怎么样的夜晚可以更华丽呢。感谢林哥,感谢周妹,感谢苗苗,感谢国家。
发表在 未分类 | 留下评论

初禅

昨天才在火车上看了日本禅师铃木俊隆的讲演。说了些饮食的观点:“即使你正在津津有味地大啖某些食物,你的心应有足够的平静,去欣赏那准备菜肴的辛劳,以及制作杯盘,碗筷每一件器皿的努力。以一颗宁静的心,我们能赏识每一道蔬菜的滋味,一个接一个的。我们不添加太多的佐料,所以能够享用每一蔬果的质地。那是我们如何烹煮食物,如何品尝他们的方法。”想来日餐的习惯,还是有一种禅性在里面。滋味清淡,原料新鲜和应季,分量适宜,期待专注和珍惜,而盘盏更是充满民间质朴而传统的美感。此时饮食不是简单的满足口腹之欲,而是一个人的整体活动。肉体,精神,意念,审美,互相作用。他也在次说起,“汤汁,米饭,酱菜,每种东西混在一起,这便是绝对的世界。只要米饭,酱菜,汤汁分隔开来,就无法被消化,你也得不到滋养。就好比你的智性理解或书本上的知识_____与你的真实生活保持分离的状态。

他又说:他在演讲里说,“有人推着椅子走过瓷砖的地板,而没有把椅子拿起来。这不是善待椅子之道,那不仅仅会打搅楼下顶礼的信徒僧众,也因为基本上这并非尊敬事物的方式……当我们小心翼翼地,一个一个地搬动椅子而不制造出巨大的噪音,届时,我们将会在饭厅有一种正在修行的感受……当我们如此修行时,我们自身就是佛,并且我们也尊敬自己。对椅子留心,表示我们的修持已超越了禅堂。”这段话,可以说明任何一个普通人试图在尘世和短暂生命中对自己有所改进,调整和超越时,所能获得的最为直接的途径。日常生活,一点一滴,一言一行。这是修行。

然后,今天在店里和一个老客人聊天,他也说到了对茶的态度。他一般先用刚刚漫过茶叶的凉水浸润嫩芽,到想喝的时候再加入热水。他说茶也是有生命的,应该温润的对待他们,仿佛他们还在枝间娇嫩着一样。

晚上试了下,在茶叶里慢慢的选那些完整的小三芽,用冷水照顾他们,看着叶子有了生命起来,活泼了起来。忽然觉得心无比的安静下来。生平第一次确认,这就是禅吧。

发表在 未分类 | 一条评论

人权意识

半夜里,店里来了几个法国人,搞建筑设计的。喝多了,开始砍大山。我说了个一直以为正确的理论,中国近些年各种惨绝人寰事件的发生,关键在于整个民族信仰的缺失,造成了无惧者无耻的结果。
法国人想了想,表示异议。她说法国人其实信教的比例也很低,大概百分之十几,而且虔诚度也和中国人一样可疑。
这个事实让我大吃了一惊,连忙问:如果没有信仰,是什么让你不为了自己的利益去做各种坏事呢?另一个法国人说:我们的底线是尊重每一个人,尊重每一个生命。所以不会去伤害任何一个人,哪怕这个人远在千里之外,豪不相干。
回想最近网上很多的投票,我不禁有点赞同。看到朋友们常投的几个选票极高的选项吧:撞死了最好白撞;白天挤公交的老人们都去死;让领导们去死;公务员们该死。哪一个有半点人性的关怀,但凡和自己利益冲突的人,恨不得全部拉到万人坑里去活埋了好。
其实那些违反交通规则的人们,没有我们的朋友亲人嘛?我们父母年纪大了脑子糊涂了怎么能总记得该走哪条线呢?我们的朋友们难道不会有急事莽鲁下?难道领导们就都不是人了,不是从一个小职员做起的?难道公务员们就都是异型怪物?
所以,我想,中国怎么才能到一个现代社会,怎么才能成为一个民主社会?我想人人都有人人平等,尊重生命的观念,也是一个不可或缺的条件吧。
后来又聊了文物保护啊,伊斯兰教妇女可不可以围面纱啊,总之是个有趣的夜晚,直到东方既白,意犹未尽的散去,独留了一地的烟头,从这点看,不爱干净似乎也非独我民之短了。
发表在 未分类 | 2条评论

坚持理想

实现理想的唯一道路就是坚持自我, 从心所欲! 随波逐流, 见异思迁哪怕蒙到了一个结果, 那实现的也是别人加给你的理想. 西班牙的第一个冠军证明了这一点, 够坚持才够勇敢, 够坚持才够辉煌. 至于荷兰, 还是做回自己吧, 有一个意大利已经够多的了,何况再多一个山寨的.
发表在 未分类 | 一条评论

装B被雷劈

三个老男人在等球看的半夜, 各煎了一块牛排切磋厨艺, 太妈的装B了. 更矫情的是还吃光了一袋糖蒜下红酒, 就算你们能在中西美食文化间架起一座桥梁, 也不用半夜对着钱塘江这么高调吧.
发表在 未分类 | 留下评论

两剑客

  巴西是犀利的, 全场稳准狠. 从第一分钟开始就让所有观众明白, 别指望爆冷了, 从第一个进球开始就告诉智利别进攻了, 压上就是找死. 很象古龙笔下的高手, 没有破绽, 一剑封喉, 减去所有的多余动作, 连罗比尼奥全场都没有踩过一下单车, 杀人的剑不需要雕花.

 

不过我从来就没有爱过他们, 我会恐惧他们, 但不爱. 我只爱阿根廷. 阿根廷是什么呢? 他们象浪荡的剑客, 大口喝酒, 四处红颜. 华山论剑与他们无关, 进了排名反而给他们带来麻烦. 许多人会寻上门要求过招. 这时他们大多宿醉未醒或美人在侧. 不想打却不得不打的他们往往开始有些狼狈, 打急了才狠下心让比试早些结束.

  这样的过招往往前戏十足, 赏心悦目, 打的人永世不忘, 看的人也感慨良多. 所以江湖段子的主角永远是这样的剑客. 他们从不刻苦练功, 练也不为了打打杀杀. 一战成名靠的是出其不意, 奇思妙想.

  这个世界已经太多只讲结果不讲过程的人了, 荷兰终于决定变了, 巴西早变了, 意大利从来那样. 还好我们还有阿根廷, 让这个江湖还能有些故事值得流传下去.

这篇日记里提到了:

沈剑男关闭了评论功能

沈剑男的好友可以对此发表评论

评论
还没有人赞过

悄悄话
 
提交中…

 

发表在 未分类 | 留下评论

误国莫过于愤青

连西甲都知道为玉树遇难的同胞默哀, 我们的帖子里竟然一大堆人叫嚣哀悼日是形式主义, 什么不要捐款, 我看这个民族真是太悲哀了, 少打一天游戏, 少看一场球就连人性都不要了. 有贪污你就可以心安理得的面对自己的冷血了,?有强拆你就有了为所欲为的借口了? 看到社会的阴暗面应该激励自己更积极的去做些什么让中国变的更好, 而不是把它拿来做你所有恶劣言行的遮羞布. 呜呼, 误国莫过于愤青.
这篇日记里提到了:
发表在 未分类 | 一条评论

别了,谷哥

谷哥:

知道你做大哥许多年,俨然顺我者倡的架式,恨不得颁布个谷哥法推行世界。

可惜这里是中国,纵然法律不健全,纵然不是法制国家,但也不至于要让你横行霸道。就好比我们汉人到了原始部落,不会说你们母系社会,你们还生吃动物太落后,除非你们改,不然我们就再也不和你们来往做生意一样。

这个世界需要得是和而不同,而不是天下大同。在此,我们郑重得向你个王八盖子承诺,以后我们得公司进入你们国家得时候,绝不会似你们这般嚣张。比如将来我们地中医统治你们美国了,我们一定不会发个声明,说:格老子地,你们狗日得法律太野蛮,连堕胎都禁止,好多得女娃娃小时候一时糊涂都么得机会改正,十几来岁就做了妈妈,二十来岁就做了奶奶喽。我呸你个美国,老子不干喽,除非你废除这个法律,不然中医从此退出美国。

谷哥,你个龟儿子走就走吧,虽然我们国家个别zhuangbility能力比较高地人比走了亲爹还难受,但是你还是放心得走吧,这些个么得骨气得人,会你到哪就跟到哪地。

别了谷哥,到了哪天再也做不了大哥地时候,想想兄弟这句话,出来混总是要还地。这个世界是大家地,不是你一个人地,中国人不收拾你,其他国家也等着收拾你。

此致
冥钱一万,纸人一堆,一边烧给自己去吧

发表在 未分类 | 一条评论

咖啡馆的故事3

一天夜里去小冯的店里还东西,聊了两句说要去草堂睡觉了。他送我出门,说:指你走条小路过去,最近的线路了。而且是走下来最有趣的路了。
我依着他的话走,心里想:路竟然还有有趣没趣的。先过了白墙高瓦的细细的小巷子,见到小桥后下到河边,延着拦水零时起的泥坝子过到河对岸,再右转,拐了几个小湾,草堂的灯笼就在眼前了。
我抬头望了望晒了我一路的圆月,忽然明白路是怎么有趣起来的了。
发表在 未分类 | 一条评论